保卫处开展学生宿舍管理员和兼职辅导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管理员 | 2023-04-27  阅读:108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员和兼职辅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学生宿舍火灾的发生,2023426日下午,保卫处特邀华龙智腾科技公司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段晓双,在西校区众创空间大厅为学生宿舍管理员和兼职辅导员1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段晓双老师结合高校学生宿舍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学生宿舍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举例说明,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宿舍火灾防范措施、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方法,以及电动车火灾预防、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应急灯、疏散标志的检查方法和消防通道的管理要求、火警报警方法和逃生自救、引导疏散等消防知识。

通过培训,提高了宿舍管理员的消防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