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管理员 | 2022-05-13  阅读:117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安全自救能力,提高值班教师和宿舍管理员的应急疏散组织能力,在5月12日第14个防灾减灾日,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在立志苑4幢开展了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该宿舍学生及其所在学院的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院学工部老师、宿舍管理员、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针对本次演练,学生处、保卫处精心策划,召开专门会议,共同研讨并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演练目的、逃生路线、注意事项等内容,安排各楼层的演练工作人员、辅导员、保安人员维持秩序、指引路线,确保演练成功进行。12日中午13点00分,警报急促响起,同学们按指定路线,在疏散管理人员的指挥下,立即沿着预定路线,从宿舍楼各楼层快速撤离至宿舍旁的小广场。随后,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此次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应急应变及自救能力,使值班教师、宿舍管理员、辅导员通过掌握在突发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如何有序、快速、安全地组织学生撤离宿舍,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从而减少、避免因火灾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发生。今后,学校将继续增强对师生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培养,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