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管理员 | 2019-04-30  阅读:5677

为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五一”小长假期间,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1、学生离校前,各班召开以“假期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并做好假期去向登记。
        2、离开宿舍时要关好门窗,切断各类电源(接线插座、充电器、电灯、电风扇、饮水机等电器),防止宿舍发生盗窃和火灾事故。
        3、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防止私人财产受损失。
        4、乘坐公共交通安全提示:(1)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2)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防止财财物被“扒窃”,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等。
        5、自驾车出行前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疲劳驾驶。
        6、若外出旅游时,请警惕各类低价旅游陷阱,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路线时,切不可贪图便宜参加无资质和信誉的低价旅游团。
        7、谨防网络欺诈,自觉抵制“零负团费”及“不合理低价”;不轻信各类“小广告”,切勿相信街头小广告及“贵宾券”、“赠券”避免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8、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严禁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9、尽量不要外出兼职,如果有外出兼职的同学,必须了解兼职公司是否正规合法,不要参加缴费的培训、购买服装、交纳押金等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