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的使用范围

管理员 | 2010-04-15  阅读:5671

1、扑救A类火灾(指固体物质火灾,如木材、棉、毛、麻、纸张火灾等)可选择水型灭火器、泡沫灭火器、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

2、扑救B类火灾(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火灾。如汽油、煤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火灾等)可选择泡沫灭火器(化学泡沫灭火器只限于扑灭非极性溶剂)、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

3、扑救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火灾等)可选择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

4、扑救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指钾、钠、镁、钛、锆、锂、铝镁合金火灾等)可选择粉状石墨灭火器、专用干粉灭火器,也可用干砂或铸铁屑末代替。

5、扑救带电火灾可选择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带电火灾包括家用电器、电子元件、电气设备(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发电机、电动机、变压器等以及电线电缆等燃烧时仍带电的火灾,而顶挂、壁挂的日常照明灯具及起火后可自行切断电源的设备所发生的火灾则不应列入带电火灾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