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

管理员 | 2024-04-07  阅读:15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中的应急疏散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2日中午,学生处、保卫处在东校区立志苑1-4幢举行学生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各学院及立志苑1-4幢在住学生共3000余人到场参与本次演练。

为保障此次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保卫处、学生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提前召开了协调会,对演练的方式、人员安排、疏散路线和各类注意事项等事宜作了安排。


13时许,烟雾弹燃放后,拉响警报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学生快速有序从各宿舍在宿管员和辅导员的指引下有序撤离,按照各楼层逃生通道撤离到篮球场。演练人员各司其职,现场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整个疏散演练。参演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保卫处副处长翟兆斌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他强调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然灾害紧急情况下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演练过程中参练师生严谨认真,团结协作。通过此次宿舍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和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学校的安全应急工作有效运转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