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学生处、财务处联合开展 云南农业大学2024年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管理员 | 2024-03-25  阅读:145

 

为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3月21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财务处邀请昆明市交警十大队、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230余名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主持。

 

讲座上,昆明市交警十大队民警通过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真实案例以及播放宣传短片的形式,引导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

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宣传了个人征信记录和消费者保护权益的基本知识,组织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本次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旨在让师生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思想重视程度,筑牢自我保护防线,为在校师生上好了新学期第一讲安全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