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武装部联合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管理员 | 2023-07-13  阅读:999

   2022级学生军训期间,保卫处与武装部2023711日联合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邀请盘龙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员在体育馆,为4000余名军训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上,宣传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列举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所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基础知识、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使用、校园火灾预防措施”四个部分,讲解了教室、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防火措施,教授灭火器、消火栓、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军训同学通过逃生疏散帐篷,体验了火灾逃生自救过程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火灾产生的原因及其危害,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