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管理员 | 2023-04-28  阅读:754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年4月29日—5月3日“五一”劳动节放假,共5天。4月23日(周日)安排5月2日(第十二教学周周二)的教学任务,5月6日(周六)安排5月3日(第十二教学周周三)的教学任务。

二、假期安全工作注意事项

做好安全教育和检查

各学院结合自身情况,结合实际有针对地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天气转热,请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到水库、水坑、江、河、湖、海等没有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洗澡;不到水库、小河等野外钓鱼。

)做好出行安全教育

外出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搭乘黑车、超载车等违法车辆;旅途中要带上必备物品和药品,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慎重接触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确保旅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注意防火安全

节假日是火灾多发期,要提高防火意识,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切实做到不在野外禁烟区吸烟、不燃烧废弃物、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假期留校学生不得在宿舍使用违禁电器,不使用燃炉器具,不使用明火(尤其是不能在宿舍燃烧废弃物品),外出时关掉电源开关。

)做好防网络防诈骗工作

师生不沉迷网络,不浏览不良信息,不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利于社会安全稳定的文章、言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信息安全,不要将个人、家人及他人的信息透漏给陌生人或网友。慎交网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保护好个财产与资金安全。

)做好饮食安全工作

最近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要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安全,掌握急性传染病防疫知识,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和紧急救护的能力,防止食物中毒。

师生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要注意夏季防火和用电安全,进出随手关闭门窗。如遇紧急情况,须及时告知相关老师或值班人员向派出所保卫处报案

 

龙泉派出所电话:0871—65745743

保卫处电话:0871—65227675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