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2022年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管理员 | 2022-09-30  阅读:582


为切实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929日晚,保卫处邀请昆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线上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教员从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针对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及形势,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学校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火场逃生的技能,宿舍、食堂、实验室、机房、商铺等场所的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电动车起火、车辆自燃的处理方法,以及常见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分析了各类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高层建筑火灾特点以及疏散逃生方法。

全校6000多名师生员工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了线上直播培训,通过培训使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的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灭火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