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消防安全提示

管理员 | 2022-09-08  阅读:894

中秋国庆将至 保卫处在此提醒  过节勿忘消防安全

一、各学院、部门要落实消防管理责任,在放假前开展一次消防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节日期间要加强防火巡查和用电安全检查。

    二、要保持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

三、严禁电动车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入通道、室内违规停放或充电,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四、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要加强燃气安全检查,谨防管线泄漏,及时对油烟管道进行清洗,按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仪,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做到用气不离人。发现燃气泄漏时,应迅速关闭阀门,敞开门窗通风,不触碰电气开关,不使用明火。

五、进行电焊、气焊施工作业时,要清理动火点及周边可燃物,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落实现场监护和防范措施。

六、仓储物流店要对物品分类存放,落实安全要求,严禁在仓库内住人或设置办公场所,严禁在仓库内吸烟或使用明火、停放电动自行车,闭店时要进行断电处理。

七、进行生产、实验时要严格履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操作、违规用火,要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祝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