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安全提示

管理员 | 2022-09-09  阅读:787

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这个假期,保卫处在此提醒各学院,放假前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一次以防疫、防溺水、交通安全及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主题班会。

一、疫情安全问题

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注意自身防护,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聚集区域活动,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

二、防溺水

要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

三、交通安全

各单位要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师生员工外出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禁止酒驾或疲劳驾驶,出行时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敲诈勒索等意外案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

四、防电信诈骗

1、班会要以防电信诈骗作为重点进行宣传。

2、学生必须认真观看宣传资料课件。

3、学生必须安装金钟罩APP,新生是重点。

4、学生完成试卷问答。

5、保卫处会在学生工作群里发金钟罩APP、试卷问答及宣传资料课件。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