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管理员 | 2021-09-29  阅读:102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校相关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应急能力,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2021年9月27日下午,保卫处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昆明都市卫士信息技术公司的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高卫东作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保卫处、安保公司、后勤集团餐饮从业人员、学生宿舍宿管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高卫东老师以其从事消防工作多年的实际经验,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通过图片和视频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学生宿舍火灾、厨房火灾、电器起火、电动自行车起火等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从火灾危害、火灾预防、火灾处置、疏散逃生等方面,阐述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等方面的知识,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扑救、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应急逃生技能,人员紧急疏散过程中的关键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救灾能力,为实现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