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2021年寒假安全提示

管理员 | 2021-01-08  阅读:3543

寒假安全提示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使师生们能安全、愉快地渡过假期生活,现保卫处就假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各部门、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对本单位及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大检查和矛盾纠纷排查,教室、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重大隐患要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书面报告。
  二、做好师生防控教育工作
  加强师生假期疫情防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游安全等的教育警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单位在放寒假前要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员工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教育,提醒教职员工和学生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按防疫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尽量不要采购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不要通过海淘、国外网购等方式购买国外高风险地区的物品,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好校园防控措施;要及时关注国家关于疫情风险地区的调整动态,提醒教职员工和学生避免出国和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管理
  寒假期间,学校严格实行校门出入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研究生确需留校,按照学生申请、导师同意、分管领导批准、向学生管理部门报备等程序办理。
云南农业大学保卫处
202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