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管理员 | 2016-12-08  阅读:3185

 

127日中午1240,一阵阵 “救命、救命啊……”的呼唤声从东校区篮球场上传出,随后保卫处接警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生被歹徒劫持。随即,保卫处和保安人员及时出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只见一名男性歹徒手持尖刀劫持了一名女生,还有一名男生被杀伤躺倒在地上。随即,保卫处人员一边劝说歹徒,稳住其情绪,一边拨打了110120和校医院电话,同时安排保安形成扇形包围圈围住歹徒,拉起了警戒线。警察、保卫处和保安人员在与歹徒谈判时,乘其放松警惕,抓住机会从其身后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了人质,还抓获了逃跑的另外2个同伙。医护人员为受伤的同学进行了救治。

 

 这是学校保卫处为增强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升应对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而开展的一次反恐演练。保卫处、学生处、校医院、朝暮话剧社团的相关老师和同学、龙泉派出所民警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