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工作职责

管理员 | 2022-10-04  阅读:5031

综合科工作职责(办公室电话:65220855

1、协助处领导做好保卫处内部行政管理工作,做好会务、考勤、考核、值班安排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2、承担保卫处文秘工作任务,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阅、转送,报刊征订、发放,部门公文、工作计划、报告、总结、规章制度等文稿的起草工作,管理保卫处印章。

3、负责处内经费报销、车辆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购置处内办公用品、设备及其它物品。

4、协助公安机关办理学校师生员工户口,身份证等户政业务。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治安科工作职责(办公室电话:65228698

1、负责校内治安管理,制定和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开展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检查,督促整改治安隐患;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

2、负责校园安全秩序管理,做好学校重要、重大活动的安全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工作。

3、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发生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及其他专项工作;做好治安信息统计上报,管理治安档案和台账。

4、做好校内重点人员、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5办理师生员工无犯罪证明,审批社团活动场地申请。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卫队工作职责(办公室电话:15752029255

1、维护校园治安秩序,负责校园巡逻、看护工作,纠正校内违章、违纪行为,制止破坏活动;协助做好学校大型或重要活动的执勤、安保工作。

2、协助做好对保安公司和校卫队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各大门管理,制定校卫队规章制度。

3、负责校内交通管理工作,办理汽车出入卡(证),对交通设施、门禁系统进行维护、管理,协助交警部门处理校内交通事故。

4、协助处理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现场的保护和证据收集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消防科工作职责(办公室电话:65228875

1、在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制订学校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2、监督检查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定期组织检验、检测和维修。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3、负责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常识,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4、协助消防机构调查处理火灾事故,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火灾事故处理工作。

5、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工作档案及消防安全隐患台账。

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技防科(办公室电话:65228698

1、负责校园技防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完善校园技防体系。

2、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的技防系统建设,做好技防系统日常巡检、设备器材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技防系统正常运行。

3、建立健全技防科工作规章制度和各项基础档案资料,做好相关图纸、档案资料的归档工作。

4、负责技防科的日常管理和技防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做好技防队伍建设,保证各项技防工作顺利开展。

5、规范监控录像的查询流程,协助公安和其他部门做好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6、负责校内110接警工作,做好报警处置的协调工作。

7、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