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工作职责

管理员 | 2022-10-04  阅读:4637

    1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当地治安综合治理部门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

2、建立健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各部门和师生员工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3、做好校内涉及治安和维护稳定方面的动态信息收集工作并及时上报;协助相关部门制止涉校的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防范国内外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邪教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

4、认真执行学校安全委员会的各项决议,抓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指导、督促、协调各院、部门共同做好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各类刑事、治安案件。

5、负责学校大型或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6、负责学校消防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宣传与演练、检查与整改等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做好校园消防系统的使用、维护与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火警、火灾事故,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7、负责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

8、做好重点人口、流动人口管理,协助派出所做好教工、学生户口管理和居民身份证等户政业务的办理。

9、完成学校和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