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爱好者协会活动剪影

管理员 | 2010-11-29  阅读:5815

云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军事爱好者协会简介

 云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军事爱好者协会正式成立于2010330日,它是在校武装部和校团委领导下,由爱好军事和关注国际动态的同学组成的群众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质,扩大大学生军事知识面为目的,以各类与军事有关活动为载体,致力于普及军事知识,增强国防观念,为同学相互交流提供平台,在武装部的指导下,有边界、有范围的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引起大家对国际新动态和某些焦点地区焦点问题的深层思考,以此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它不仅填补了我校爱国军事学生社团的空白,更使我校的国防教育多了一面旗帜,也为每一位热血青年提供了一个施展抱负和展示才华的舞台。几经变革,协会内部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组织框架,以下是其结构图:

 

自成立以来,协会内部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同时,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武装部和校团委的工作,努力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以下是一段时间来协会相关的活动介绍:

2010514日,协会参与了农村干部学院综合楼奠基仪式的执勤工作。2010522日,协会参与了学校春季运动会的执勤工作。

2010524日,协会参与了社团文化节风采展示。

2010526日,协会和武装部老师进行了篮球友谊赛。

2010526日,协会参与了云南农业大学第八届标准舞大赛的执勤工作。

2010618日,协会参与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音乐会的执勤工作。

2010620日,协会与西南林业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展交流活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协会看到了对方的优点,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回校后,协会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学习对方优点,对自身进行了相应体制的改革,并不断的加以完善。

20107月初,协会参加云南农业大学民兵整组和培训活动。

2010720日至82日,协会参与了为期12天的“老山课堂——战地生活体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很多会员不仅实现了体验军营生活的梦想,而且深刻领会到了老山精神的时代意义,真正感受到了部队纪律的严明和军营生活的苦与乐。

201091日和2日,协会参与了新生接待工作。

2010914日,协会参与了云南省首届体育运动会“沃特杯”篮球赛的执勤工作。

20101016日,协会组织新老会员参观昆明警犬基地。

20101024日,协会举行了军事爱好者协会年度表彰大会。

20101026日,军协代表参加云南警官学院六十周年校庆暨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20101027日,协会参与人口普查的执勤工作。

20101030日和31日,协会在校园摆点进行第一次冬季征兵宣传工作。

20101030日,协会参加云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研究会复会十周年庆典晚会,并进行军体拳表演。

2010116日,协会在校园摆点进行第二次冬季征兵宣传工作。

20101111日,协会举办了军事知识讲座。

20101113日,协会组织进行野外拉练。

20101114日,协会与农村发展研究会进行篮球赛。

20101117日,协会参与“绿色先锋”活动的执勤工作。

20101121日,协会参加了昆明市“构建社会防火墙,争当安全文明人”消防宣传巡回演出。

20101127日,协会组织参观陆军讲武堂。

平时,协会除组织拉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军事训练等活动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力争让每一位会员都具备军人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军事爱好者协会虽然成立时间尚短,但它所经历的事情却很多,或许这就是它与其他社团的区别所在。军协成立逾半年来,在武装部老师的领导下,思想、组织上得到了大幅提升,因此协会也很荣幸地承担了2010年冬季征兵的宣传工作,于20101030日和31日在校园摆点进行第一次征兵宣传工作,由于宣传力度不够,效果不佳,根据上级指示,协会于116日进行了第二次征兵宣传工作,在校园内摆设了两个主要的报名咨询点和十个小型咨询点,并组织了两个小分队进行流动宣传,同时组织了现场军体拳表演和军歌演唱。炎炎烈日下,会员们不但没有怨言,反而以其矫健有力的步伐,标准到位的动作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围观,铿锵有力的“杀”声更是叫同学们叹为观止。激情昂扬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之歌》响彻校园,它不仅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会员,同时也得到了同学们对“征兵工作”的一种认可。这次宣传工作在校园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且得到了盘龙区武装部和校武装部的肯定,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春城晚报》也为此进行了专访。

自协会创建以来,会员们一直坚持晨跑,以此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号召同学参与晨跑。每个清晨军协成员都准时集合,用饱满的激情与整齐的步伐进行晨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依旧如此。在队伍行进过程中,会员们团结一致,秉承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思想,在晨曦中撒下一抹军绿。“立足现代军事,强我未来国防”的口号嘹亮有力,回荡在校园……在课余时间,军协内部积极组织队列训练,通过三大步伐、停止间转法、军体拳训练等,塑造出一支纪律严明、军事过硬的队伍,从而成为民兵教导大队的一员。同时,作为校国旗仪仗队的兄弟单位,彼此互相帮助,进行动态交流;在仪仗队新队员训练时,协会成员积极参与助训。在那些训练的日子里,助训会员以极大的热情投身训练,即使踢酸了双腿、喊哑了嗓子、劳累了身体、大家都无所谓。军协的会员就是以这种坚毅、刚强的精神来完成每一项任务。每次执勤,协会会员的位置并不显眼,或许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摄像头也不会给他们一个特写,但他们不在乎,他们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为了出色的完成任务,他们在默默地工作,默默的奉献,尽管没有鲜花和掌声,他们也无怨无悔。

纪律严明是协会的特色,,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个具有军事性质的协会,纪律更要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创业艰难,一个协会的起步也正如创业一般,它需要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需要一届届会员的大胆创新,不断突出特色,让军协前进的车轮渐渐驶上通往远方的轨道。

活动剪影

 

军协挂牌成立

 

春运会执勤留影

 

社团风采展示

 

与西南林业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交流合影

 

队列训练

 

晨跑

 

实弹射击

 

学习枪械知识

 

军体拳训练

 

老山课堂——战地生活体验

 

参观警犬基地

 

军协年度表彰大会

 

军体拳表演

 

盘龙区武装部政委视察征兵宣传工作留影 

 

野外拉练

 

与农研会进行篮球赛

 

参观陆军讲武堂